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大「土道」書寫在地事 5女子說奮鬥史

「土道」文刊在台南愛國婦人館舉辦新一期出刊發表會。(記者蔡文居攝)

「土道」文刊在台南愛國婦人館舉辦新一期出刊發表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4/09/10 08:00

社大寫作班出刊 昨發表第7期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公民寫作班成立四年,自行發行「土道」文刊,以「台南人的文學刊物」自我期許,書寫台南在地故事, 昨天在愛國婦人館舉辦出刊第七期發表會,分享「四十年代女性奮鬥」的故事。

指導老師吳茂成說,第七期的主題是「把青春留在台南」,書寫台南五位出生於四○年代的在地女性,呈現台南府城「四十年代女性奮鬥」的故事。

包括十六歲便在台南客運擔任車掌小姐的簡素貞,四十幾年來投身旅遊業,開展自己旅行人生;童養媳出身、走出自己,開立府城舊冊店的潘靜竹;以當母親的心輔導犯罪青少年,擔任觀護協會秘書二十餘年的翁美雯;四○年代父親經營軍公教配給米,從父親手中接下經營事業,在米堆長大的趙瑞美;堅強選擇離婚,透過學習掌握自己生活的趙秀柔等平凡人物的不平凡故事。

台南社大表示,「土道」約每半年發行一期,持續至今已經四年,每期出版近三百份,這一期深受歡迎,發行五百份,才一個月已全數銷售一空,並計畫再增刊。

「土道」文刊採「助印」方式發行,在台南社大、奉茶、府城舊冊店、政大書城等地供民眾投幣助印,一期六十元。

「土道」文刊書寫台南在地的故事。(記者蔡文居攝)

「土道」文刊書寫台南在地的故事。(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