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切人口老化 黃秀霜提健保免費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關心台南人口老化日益嚴重問題。(記者王俊忠攝)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關心台南人口老化日益嚴重問題。(記者王俊忠攝)

2014/09/04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黃秀霜指出,台灣人口老化比例年年上升,南市人口高齡化更明顯,老年人口已達十二.三九%,不但高於全國平均,也是五都第二名,但南市卻是五都中唯一沒有補助老人健保費,當選市長後,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健保費完全免費,由市府來負擔。

黃秀霜競選總部表示,台南市人口老化較嚴重的行政區多在原台南縣,偏鄉原本資源較匱乏,加上城鄉發展不均、青年人口外移與人口老化,更是雪上加霜,老人得不到應有福利與照顧。人口老化不僅影響年輕一輩,也是家庭、社會的負擔。

黃秀霜所提的重要政見有制定老人與婦幼福利相關政策及建構青年就業、創業平台,使老有所終、幼有所養,這才是幸福宜居城市最基本的條件。

目前擔任台南大學校長的黃秀霜,昨天帶著感恩的心與中秋應景文旦到劉信雄、陳世僧、于湧魁、林安生、謝蘅、郭素命、陳慧潭等七位退休同仁家裡表達祝福,並轉贈總統慰問金給陳世僧、于湧魁兩位老師,氣氛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