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電影行銷蘇澳 「金馬號」串連今昔

金馬號將在微電影中,重現當年輝煌。(記者朱則瑋攝)

金馬號將在微電影中,重現當年輝煌。(記者朱則瑋攝)

2014/08/26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蘇澳鎮觀光小鎮發展協會,以民國五0年代民眾的共同回憶「金馬號」為主題,拍攝微電影「二十二度C流金歲月」;描述曾擔任金馬號小姐的阿嬤,藉由和孫女溫馨互動,帶觀眾重溫當年輝煌歲月;內埤情人灣、蘇澳冷泉等場景都將入鏡,除行銷蘇澳鎮,也希望保留昔日美好回憶。

「金馬號來了!」蘇澳鎮民在北迴鐵路通車前,多靠著公路局客運「金馬號」往返花蓮,當時有句俗語「天上飛的是華航,地上跑的是金馬」,可見金馬號當時的重要性;蘇澳鎮觀光小鎮發展協會不希望這段歷史被遺忘,決定以金馬號為主題拍攝微電影,昨天舉辦開鏡儀式。

微電影找來知名導演吳念真擔任編劇指導,蘇澳鎮公所和宜蘭縣政府協助拍攝,電影描述曾擔任金馬號小姐的阿嬤罹患了失智;過往金馬號繁華輝煌,隨著時間和病情逐漸模糊;阿嬤的孫女小英長大後,與阿嬤早已疏遠,但經過幾次意外,發現阿嬤對她的愛始終沒變。

阿嬤離開人世後,小英穿上阿嬤當年擔任金馬號小姐的衣服,在冷泉文化節演唱歌曲,希望將阿嬤昔日美好回憶和思念,永遠留在心中。

協會總幹事雷震洲說,之前已拍過兩部以蘇澳歷史為主題的微電影,對觀光和歷史保存成效不錯,因此再接再厲,籌措三十萬元拍攝新的微電影,取名「二十二度C流金歲月」,以蘇澳冷泉溫度作為意象,也代表著希望留住「金馬」歲月的心境,十月間將辦理首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