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車何時來 新竹市清運網APP告訴你

有了手機應用程式,市民不用在大太陽底下頂著烈日久候倒垃圾!(記者蔡彰盛攝)

有了手機應用程式,市民不用在大太陽底下頂著烈日久候倒垃圾!(記者蔡彰盛攝)

2014/08/01 08:00

全國首創提醒功能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今後市民出門倒垃圾,不必在烈日或風雨中久候!新竹市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置「新竹市清運車便民查詢網」及「新竹市清運網APP」,上午舉行上線啟用儀式,這項全國首創全市覆蓋率及訊息「推播」提醒功能的措施,讓市民透過手機、電腦或平板等行動裝置連接網路,就能輕鬆掌握清潔車位置節省等待時間,輕鬆享有智慧清運生活。

「新竹市清運車便民查詢網」及「新竹市清運網APP」,系統每二十秒訊息更新,還全國首創全市覆蓋率及訊息「推播」提醒功能,新竹市各區民眾只要以網路及手機就能隨時隨地掌握清運車時間,解決長年來倒垃圾苦等困擾,市長許明財說,「從今以後民眾倒垃圾可輕鬆自在,不必再追圾垃車了!」

環保局長王欽彥表示,清潔車每天因垃圾量及交通順暢度等不同因素,會發生定點到站時間不定,民眾在大太陽或雨中苦候等問題;昨天啟用之便民查詢網及清運網APP,提供「清潔車位置查詢」、「清運路線查詢」、「清運點及預估抵達時間查詢」及「我的最愛」等多項實用功能,民眾可根據系統資訊立即得知清潔車即時位置,決定何時出門倒垃圾。

抵達前5到10分鐘通知

王欽彥說,新竹市七十二部垃圾車安裝GPS衛星定位系統,傳回所在位置之經緯度、方向、速度等資料於電子地圖,民眾可將清運點加入「我的最愛」就能看到清運地址、時間及清潔車預計抵達時間所有資料,還可透過APP「推播」功能,設定清潔車抵達前五到十分鐘自動提醒,當車抵達「我的最愛」站點附近,APP將發出訊息提醒民眾注意,增加民眾倒垃圾便利性。

相關資訊可到「新竹市清運車便民查詢網」http://car.hccepb.gov.tw,「新竹市清運網APP」透過APP Store或Google Play查詢並免費下載安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