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半套通車轉乘亂 挨批「耍白痴」

2014/07/30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昨天再次為BRT開放通車,相關車站卻未完成而道歉,但不少公車族及市民則抱怨,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廿一站確定在九月底前,才有可能真正「全線通車」,對通勤族造成極大不便。

台中市公車族表示,BRT「半套通車」後,目前浮現的最大問題,就是部分車站沒有啟用,而這也造成轉乘的困難。以科博館站來說,市府早早就開闢了「接駁專車」,其中一站是科博館站,但科博館站目前卻沒有BRT行走,公車族不禁想問︰「這不是『耍白痴』嗎?」

另有公車族反映,目前仁愛醫院站還在趕工,但潭子、豐原民眾要轉乘接台灣大道,最重要的一站就是仁愛醫院,到現在根本「沒有站」,實在很離譜。

對此,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所謂「接駁專車」除了接駁BRT,也有其他轉乘及觀光功能,不會因現在轉乘不到BRT就有問題,市府先開接駁車,目的也是希望培養運量。

林良泰表示,若民眾要從潭子、豐原接台灣大道BRT,可以在火車站轉乘,目前要轉乘,應該沒有問題。

林良泰說,整條BRT自八月十日起會再新增五站、變成十六站,八月十七日會增加到廿站;至於大家關心的仁愛醫院站,因車道與管線問題,預計九月底啟用,市府會再加強宣傳。

但民眾則質疑︰「交通局的宣傳在哪裡?」各車站貼了小小一張表,也沒有任何轉乘資訊,整個宣導及配套「實在太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