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觀點》快車道等車 BRT果然讓人「驚驗」

2014/07/29 08: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總統馬英九到台中搭乘BRT,盛讚「台中BRT讓人驚豔」,同時也表示「巴西出現第一條BRT時,曾說這是『窮人的捷運』」,由連日來市府對待乘客市民的「表現」,目前的BRT,只有讓人「驚訝」,而乘坐者未必是「窮人」,卻絕對沒有被當成「貴客」。

台中市BRT由東海大學到靜宜,一共有廿一站,造價廿億,市府標榜具有「快捷、便利」,甚至打出「一年免費」,希望抑制台灣大道交通的惡化。

市府打出的口號很吸引人,如果參考各國的BRT,其實,「如果做得好」,BRT應該是一個值得期待的交通運輸方案,但可惜的是,到目前為止,市民聽到的是「口號」,但感受到的卻是「落差」。

試問,一個進步的城市打造的「進步的交通運具」,是要讓民眾「撐著洋傘」在「BRT車站內等車」,是讓民眾推著嬰兒車、大人小孩在快車道上等車,不知「能不能上車」?

甚至,是讓民眾「乖乖」的走在充滿土石、高低不平的快、慢車道分隔島上,排隊等著上車,這其中,還有牽著媽媽的手的小朋友。

一個對市民好的政府,一個有著「父母官」仁心的首長,是絕對不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市民的,市長胡志強宣稱自己治理的是「世界的大台中」,但他營造出來的,竟然完全符合馬英九口中「窮人捷運」場面。

不肯把所有車站做好再上路,不願讓市民受到最好的待遇來坐車,自以為推出「一年免費」的政策,就可以讓市民忍受這種「非人的待遇」,BRT搶通車的問題,的確已經跳脫「藍、綠」,而只有「是、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