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麵怕沾水 颱風前搶收

颱風將至,以天然日曬為主的關廟麵,業者趕緊收入室內。(記者吳俊鋒攝)

颱風將至,以天然日曬為主的關廟麵,業者趕緊收入室內。(記者吳俊鋒攝)

2014/07/23 08:00

〔記者吳俊鋒/山上報導〕麥德姆來襲,各產業緊急防颱,以日曬為主的關廟麵最怕沾到水,業者昨天中午之後趕忙「收麵」,而網室栽培居多的山上區木瓜,很多農民卻認為風勢應該還好,並未「收網」,要與老天爺賭一把。

長安製麵廠負責人陳興隆指出,曬製過程中只要麵身碰到水,即使之後如何乾燥,都會留下黃漬,只能丟棄,因此收麵必須果決。

山上區農會總幹事許弘霖表示,網室可以保護木瓜,但遇到強風吹襲,結構卻容易破損、斷裂,造成損失,因此一般颱風來臨前,都會預警性地收網;但是收網後,木瓜樹直接暴露在外,如果風勢不如預期,豪雨澆淋,也會影響收成品質,如何權衡,考驗農民。

許弘霖說,其實瓜農收網的速度很快,常等到最後一刻確認氣象局預報的陣風級數後,才採取動作,許多農民認為麥德姆偏北,並未直接襲擊南部,決定不收網,顧好木瓜品質,賭運氣的成分很大。

至於曬製過程中最怕碰到水的關廟麵,許多業者也加派人力,趕緊「收麵」,避免突然降雨,產品全部泡湯,遭受損失。

昨天早上烏雲密佈,但仍可透出一些陽光,業者把握機會曬製關廟麵,中午之後,雲層更厚,業者不敢大意,開始收麵,現場僅留下空蕩蕩的金屬曬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