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辦「科學168 」 涂醒哲、陳以真贊同

涂醒哲(左一)昨與鐵馬助選團上街造勢。(記者王善嬿攝)

涂醒哲(左一)昨與鐵馬助選團上街造勢。(記者王善嬿攝)

2014/07/20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今年「科學一六八」活動前天在港坪運動公園登場,民進黨嘉市長參選人涂醒哲昨天表示,若當選市長,願意續辦,將規劃部分活動收取門票使活動國際化,邀請全國學校PK創意,提升科學遊戲的趣味性、教育性,改善場地跟設備,讓嘉市成為展現知識經濟及科學教育的城市。

嘉市「科學一六八」舉辦至今第十年,前天開幕場合,市長黃敏惠看到台下來賓有涂醒哲及國民黨嘉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喊話希望新市長續辦,涂昨與「鐵馬助選團」第三周繞行市區造勢前作回應。

陳以真受訪說,曾遇過回鄉創業的青年跟她分享,「科學一六八」給予的發明及創意養分,讓他應用在木頭設計上,發展文創商品,她若當選,一定續辦並且辦得更好。

市府教育處長蕭奕志表示,每年「科學一六八」有推陳出新,以做中學、普及科學為主,透過遊戲讓民眾產生興趣,做好扎根,至於場地冷氣會依情況調整,已比室外涼爽許多,現行活動不收費,是考量嘉惠經濟弱 勢學童,未來是否收費,則可依活動性質再評估,市府樂見讓活動更好的意見。

涂醒哲直指,現有「科學一六八」內容重覆、趣味性不夠,「闖關蓋章得獎品的遊戲性質,大過讓人體驗並了解科學」,且因不收門票,服務人員由各單位志工支援,參加人次多,出現冷氣不夠冷,闖關攤位空間狹窄等問題,都必須改進。

「科學一六八」前天開幕,吸引人潮入場,意外成為選舉話題。(記者王善嬿攝)

「科學一六八」前天開幕,吸引人潮入場,意外成為選舉話題。(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