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托政策》柯文哲:公私立合營平價幼兒園

2014/07/18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繼幼兒托育政策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再端出牛肉,拋出公私立合營平價幼兒園的構想。柯文哲表示,未來由市府提供閒置空間,私人單位承攬經營,盈虧由業者自負,希望此舉能改善公立幼兒園數量不足問題,並拉近北市公私立幼兒園的價差。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每月收費四千元,私立幼兒園則是每月一萬二千元至二萬元不等,公立幼兒園雖便宜,但數量不足,涵蓋率僅十五%左右,希望這項政策可讓公(含公私合營)、私立幼兒園比例來到七比三,並透過聯合採購教材、設備與補助,降低公私合營幼兒園的收費,達成月收費四千元目標。

柯文哲說,他不主張擴編公立幼兒園,是因為不希望與民爭利。他話鋒一轉表示,老百姓最關心日常生活問題,因此他不主張提出如兩顆心臟、軸線翻轉等大政策。

對於柯文哲的新政策,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認為,柯文哲政策方向正確,但民間業者會考量獲利多寡,若要達到低收費目標,可考慮控管業者收費金額。

但國民黨市議員陳孋輝指出,幼兒園並非「只有教室就好」,其活動場所、消防設備的要求都相當嚴格,光找場地就很不容易,且北市校園對於附設幼兒園的意願很低,柯團隊需周延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