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哆啦A夢情節涉霸凌? NCC:送交討論

2014/07/15 08:00

部落格版主 認不適合兒童長年觀看

〔記者洪定宏、甘芝萁、曾德蓉/綜合報導〕日本卡通「哆啦A夢」深受小朋友喜愛,但部落格「生活更精采」的版主發表「哆啦A夢看『霸凌』」文章,認定「這不是一部適合兒童長年觀看的卡通。」NCC發言人虞孝誠表示,尊重家長及學者專家的意見,會將此卡通內容送交節目及廣告諮詢委員會討論,商討針對這樣的內容該做什麼處理。

六點半一再重播卡通 華視未回應

版主質疑:「為什麼卡通這麼多,華視非得在六點半精華時段,一而再、再而三地一直重複這種卡通呢?」

至截稿前,華視節目部經理車慶餘未接電話,無法知悉其回應。

教師工會:動畫畫面必須過濾

部落格「生活更精采」的版主認為,「哆啦A夢」中只要胖虎想要的東西,就非到手不可,不順心的事情就出拳頭揍人,「這種人,學校很常看見吧!」由人高馬大的胖虎為頭,然後召集諸如小夫那樣的附和者,欺負瘦弱同學,跟校園幫派有什麼兩樣,「萬一你家的小孩子到學校變成這個樣子,那實在太可怕了」。兒子讀國小的邱小姐深表同感說,曾提醒孩子不能學胖虎的惡行,後來擔心「潛移默化」效果難控制,就算建議電視台加註警語也沒用,最後索性禁止觀看。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強調,「哆啦A夢」紙本漫畫的暴力霸凌情節每集可能僅一兩格,對感官視覺衝擊低,但動畫連續畫面強烈,小朋友容易烙印,必須過濾以保護學童的身心發展。

兒盟:陪孩子觀看 適時討論

不過,兒盟執行長陳麗如認為,不可能禁絕孩子接觸到與霸凌有關的任何訊息,不如陪孩子觀看,適時與孩子討論情節中的行為是否適當?碰到時該如何解決?協助解決孩子在真實生活中面對霸凌時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