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百里侯之爭 藍營初選三人領表

2014/07/03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藍營澎湖縣百里侯人選遲遲未決,目前僅有三人領表,包括馬公市長蘇崑雄、澎湖縣議員陳雙全、鄭清發,傳聞中徵召人選議長劉陳昭玲,並未領表,將在六、七日兩天辦理登記,將在登記後先行協調,若協調未果就民調決勝負,三人擇一參選。

長期由藍營執政的澎湖縣,原本一對一大型選舉,都是藍營佔上風,但近年來因中央與地方執政包袱,藍綠得票數逐漸拉近成五五波,本屆立委選舉,代表綠營出征的楊曜,更一舉擊敗泛藍系統—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讓綠營聲勢大漲,此次也推出聲望極高的前立委陳光復,準備再下一城,奪下離島灘頭堡。

錯失協調 恐影響選戰

相對於綠營好整以暇,早早推出人選等待藍營選將出線捉對廝殺,藍營內部卻遲遲擺不平,並傳出徵召說,前立委林炳坤、前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等,都是傳聞中人選,但隨著當事人表態堅拒後,又回歸民調,卻錯失黨內協調及佈局最佳時機,恐將影響選戰輸贏。

目前藍營領表的包括馬公市長蘇崑雄、澎湖縣議員鄭清發、陳雙全三人,都已佈局多時,在耗費人力、財力、時間的狀態下,以協調方式出線,恐將淪為空談,最後仍須進行民調一戰,勢必造成藍營內部分裂,選戰戰鼓頻催之際,原本就相當難打的選戰,更添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