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債灌尿、炸手 竹聯大勇堂主判6年

2006/06/24 06: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檢方掃蕩黑幫,將吸收不良份子與學生暴力討債、強索保護費的竹聯幫大勇堂堂主呂志勇,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嫌起訴,苗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呂率幫眾強灌被害人尿液、將鞭炮綁在雙手點燃炸傷等犯行惡性重大,判處他有期徒刑6年、強制工作3年。

據檢警調查,34歲的呂志勇(苗栗市人),3年前的青年節在苗栗市台肥活動中心席開40桌,以大勇企業社名義廣發「英雄帖」,宴請全國各地知名角頭老大、幫派首腦及政治人物並對外宣布成立「竹聯幫大勇堂」。

檢警查出呂志勇主持的大勇堂涉及暴力討債、強索建築工地、補習班保護費等多項惡行,手段兇殘,曾以尿液、菸蒂、醬油、辣椒、醋與水混合,美其名叫「神仙水」,用來強灌被害人,也曾用膠布將鞭炮綁在被害人的雙手,再點燃炸傷,及砸店、用手銬拘禁被害人等。

檢警查出,大勇堂階級分明,且幫規規定必須服從幫主、不准吸毒,違反的話,輕者在堂口關公神像前罰站思過,重則毆打、逐出大勇堂,有成員曾想脫離黑幫,卻遭到恐嚇,不敢退出。

招攬學生入幫

大勇堂除吸收社會人士入幫,黑手也伸入校園,招攬國中與高中職在學生或中輟生,連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1名徐姓技士也加入,為擴展地盤,還以工程顧問公司的名義作掩護,另外成立「毅勇分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