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親生圓烘焙夢 300隻小龍蝦奪金

劉天庭以300隻、每隻約0.2公分的小龍蝦,打造「葉海龍」奪金。(王穎愷提供)

劉天庭以300隻、每隻約0.2公分的小龍蝦,打造「葉海龍」奪金。(王穎愷提供)

2014/04/18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大同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大四學生劉天庭,父母雙亡後,與兩個哥哥成了孤兒,但他努力學習烘焙技巧、勇敢逐夢,打工一年努力存了七萬元,日前參加新加坡國際烹飪挑戰賽,在競爭激烈的「捏麵人」組,以三百隻、每隻約零點二公分長的小龍蝦,打造出奇幻、華麗,悠遊於水中的葉海龍(又稱「枝葉海馬」)作品「怡然」,細膩工法獲評審讚嘆,贏得金牌殊榮。

「終於圓夢了!」劉天庭昨天從校長簡宣博手中領取獎狀,分享得獎榮耀及崎嶇、艱辛的人生道路。

劉天庭說,兩歲時和兩個哥哥被送至「中區兒童之家」安置,不久後,父母雙亡,幸好有兒童之家的照顧,他與哥哥如同又有了一個家,甚至啟發他對餐飲的興趣。

高二時,他曾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每天花八到十小時練習做麵包,沒有得名,一度讓他大受打擊,直到大一遇見指導老師王穎愷,重燃烘焙夢,大二原本可出國比賽,因比賽經費須自付,他將哥哥送的機車賣掉籌錢,但經費仍不夠,而打消念頭。

他並沒有放棄,大三開始打工,用一年時間存了七萬元,終於如願出國參賽。他以小時候對葉海龍優游水中印象,構思「怡然」作品,花了半年多時間製作,呈現栩栩如生的葉海龍形象,內含三百隻、每隻約零點二公分長的小龍蝦,日前在新加坡國際烹飪挑戰賽時完成成品,讓評審驚嘆不已。

劉天庭說,雖然一打噴嚏,小龍蝦就會飛走,必須一再重做,還因此近視加深兩百度,但很有成就感,他鼓勵在逆境中成長的孩子,「不管能力如何,盡力做完就對了」,勇敢逐夢。

大同技術學院參加新加坡國際烹飪挑戰賽獲三金三銀七銅,成績斐然,烘焙二甲李皓翔的糖塑作品「納」及廖羿琳捏麵人作品「水舞間」,也分獲兩面金牌。

劉天庭以300隻、每隻約0.2公分的小龍蝦,打造「葉海龍」奪金。(記者王善嬿攝)

劉天庭以300隻、每隻約0.2公分的小龍蝦,打造「葉海龍」奪金。(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