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玄義宮點燈 送錢母祈福卡

2014/01/26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廿五日為台灣燈會及縣民舉行點燈祈福法會,縣府秘書長陳朝旺代表到場燃燈祈福,並接受宮方致贈一萬二千份的台灣燈會錢母祈福卡。玄義宮主委羅文桂說,除燈會外,凡是到該宮拜拜的民眾,都可索取錢母祈福卡。

洞天福地儀式 為台灣燈會祈福

由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舉辦的「洞天福地」點燈祈福儀式,昨日上午在三十多名道教法師的帶領下,包括縣府秘書長陳朝旺等與會來賓,逐一通過以長竿及祈福燈搭建的「天門」,隨後眾人一同上香祝禱,並一一點燃燭燈,為台灣燈會祈福。

玄義宮今年首度設計並發放錢母,但有別於其他寺廟的錢母,該宮將該枚寫有「馬躍騰祥,財運亨通錢」文字和馬奔騰圖案的錢母,鑲嵌在有台灣圖形的祈福卡上,而為了台灣燈會,祈福卡還特別標註「台灣燈會祈福卡」,玄義宮主委羅文桂昨日將一萬二千份錢母祈福卡送給縣府,由秘書長陳朝旺代表接受。

羅文桂表示,玄義宮從馬年起設計錢母,錢母有「錢咬錢」之意,即有「招財」的吉祥寓意,原本該宮要在自辦小型燈會時發送,但配合台灣燈會舉辦,將燈區移往台灣燈會宗教燈區,因此捐出一萬二千份錢母祈福卡給台灣燈會發送。不過,玄義宮也會繼續發送,從過年到農曆三月三日玄天上帝誕辰,凡是到該宮拜拜,都可獲贈一張錢母祈福卡。

玄義宮道教科儀老師,也是閭山派真武門道長李增陸也說,道教的燈會在隋唐就有歷史記載,人們為了祈求平安健康財富或五穀豐收、風調雨順,即會舉辦燈會祈福,點燈有「上照天庭,下照幽冥」之意。而昨日的點燈祈福法會,法師帶領來賓通過上有三十六盞燈,下有七十二盞燈的「天門」,就是代表「洞天福地」,表示請修道成仙的神明進入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