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反輕軌 副市長︰兼具多功能

2013/04/18 08: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一向反對高雄建輕軌的議員蕭永達,昨天在議會再度提出質詢,副市長劉世芳首度正面回應,指議員反對論述薄弱,考量發展大眾運輸、安全、環保、觀光價值等因素,說市府浪費公帑說不過去。

蕭永達︰威脅機車騎士安全

輕軌捷運興建議題,儘管議會已通過預算,市府也已完成發包預計下月底動工,蕭永達仍多次在議會表達反對立場,他強調,這是問政良心,一個不適合高雄城市發展的建設,總要有人說真話。

昨天他在都市發展委員會工作報告後針對輕軌捷運再度質詢劉世芳,他說,高雄多達二百萬輛機車,輕軌明白地講就是沒有柵欄、平交道的火車,這對騎士安全是一大威脅。

他指出,目前搭乘環狀路網公車的市民,只有小貓兩三隻,未來如何期待輕軌捷運的運量,他一再強調,高雄的「城市DNA」就氣候、人口密度、使用運輸設備等,都不適合發展捷運系統,不如將蓋捷運的大筆預算,拿來改善公車系統,建構合宜的大眾運輸。

劉世芳︰發展不能走回頭路

劉世芳則反駁蕭永達的說法,指其論述薄弱,她說,目前高雄死亡車禍發生率最高的就是機車,數據也顯示機車是空氣污染元凶之一,市府發展捷運、大眾運輸沒有走回頭路的道理。

她說,高雄輕軌捷運是全台第一座,未來不只是運輸的效能,更可預見觀光遊憩價值,輕軌可串聯高軟、流行音樂中心、世貿展覽館、市圖、中鋼大樓、駁二特區等亞洲新灣區港灣建設,絕對有其建設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