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榔西施 源自雙冬3姊妹

2011/11/20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雙冬姊妹花」堪稱「檳榔西施」的始祖,「雙冬3姊妹」開創年輕正妹賣檳榔的風氣,大姊謝秀珠認為,年輕少女固然能吸引顧客,但雙冬檳榔的品質好,才是留住顧客的主因。

堪稱始祖的「雙冬3姊妹」,是在40年前被父母叫回家賣檳榔,當時3姊妹分別是18、17和15歲,「大姊」謝秀珠說,儘管只是門口擺張桌子,也只有免費供應開水的服務,但因當時都是歐吉桑和歐巴桑在賣檳榔,二八年華的3姊妹賣檳榔在當時非常吸睛。

外傳「雙冬3姊妹」的生意興隆,是因為買檳榔可以摸一下年輕姊妹花的手,現年58歲的謝秀珠坦承「的確有摸到手」,有些較大膽的顧客,在接過她們遞過來的檳榔時,會乘機摸手。

「摸手可以,其他免談!」謝秀珠透露,當時3姊妹的穿著保守,短裙已是最大極限,客人要約她們出去吃東西、看電影,是絕對不可能的事。但從埔里載運農產品北上的大貨車司機,有的還是會送甘蔗、送花、送中秋月餅,其中月餅多到可以分送給鄰居和親朋好友。

謝秀珠強調,3姊妹賣了8年的檳榔,能留住那麼多主顧客,最主要的還是因為父親種的檳榔菁仔品質好,她們是生意的推手,幫忙打響雙冬檳榔的名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