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用在地青草藥/關山慈醫 中醫科上路

來自台北的中醫師沈邑穎看見台東的需要,八月起在關慈長期駐診。(記者王秀亭攝)

來自台北的中醫師沈邑穎看見台東的需要,八月起在關慈長期駐診。(記者王秀亭攝)

2011/08/10 06: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整個台東縱谷地區僅關山鎮有一家中醫診所,關山慈濟醫院為使病患有最佳的治療效果,耗資近兩百萬元,成立中醫科,有中醫師沈邑穎長駐外,另有五名花蓮慈濟醫院中醫師來支援,沈邑穎說,盼善用當地青草藥及天然資源,讓患者得到更好的醫療服務。

關山慈濟醫院表示,台東縱谷地區的醫療資源不僅在西醫部分不足,連中醫診所也只有一家,其餘多為中藥行,民眾就醫不便,考量在地需求,從今年二月開始規畫設立中醫門診,添購近兩百萬元的設備後,又有中醫師沈邑穎自願東來,中醫科八月起正式開診。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原任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的沈邑穎表示,曾支援馬祖地區醫療,了解山地偏遠地區醫療不足,花東地區雖有在地的年輕醫師,但醫療訓練機會少,降低返鄉意願,得知台東有需求,決定前來。

沈邑穎說,長駐關山,盼發展具花東特色的中醫診斷與治療系統,對當地青草藥進行研究,未來能就地取材,治療民眾,只要病患有需要,亦可中西醫會診,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擅長針灸、眼科、婦兒體質調理的沈邑穎看診一週以來,發現台東縱谷地區居民長期勞動,體質較好,對治療的反應相當明顯,且普遍有腸胃方面的疾病,是未來觀察的主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