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石佛公黑幫 主委列治平

彰化縣員林警方掃蕩以黃昱銜(綠衣者)為主的幫派份子,1日逮捕38人。(記者阮怡瑜攝)

彰化縣員林警方掃蕩以黃昱銜(綠衣者)為主的幫派份子,1日逮捕38人。(記者阮怡瑜攝)

2011/06/02 06:00

吸收八家將四處鬧事

〔記者阮怡瑜/員林報導〕彰化縣員林鎮俗稱「石佛公」的佑靈宮遭黑道把持,由幫派份子黃昱銜(35歲)擔任主委,透過廟會活動,吸收八家將、中輟生為手下,四處鬧事、暴力討債,甚至僅因里長未出席廟方活動,竟在一個晚上連闖4名里長住家,毆打、嗆聲,彰化縣員林警方將他提報為治平對象,昨天清晨在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洪英丰指揮下,動員近百名警力,兵分42路,逮捕38名幫派成員。

警方調查,今年2月間,「石佛公」宴請外地來此進香的香客,黃嫌以主委身分邀請附近7個里的里長參加,但宴客當日僅1名里長出席,引發黃嫌不滿,竟於當晚率領10多名小弟持棒球棍,先後前往4名里長住家算帳。

邀宴不成打罵嗆4里長

其中2名里長被毆打成傷及1名鎮代勸架過程中也遭毆打,另有1名里長不在家,黃嫌直接在其家門口對著里長之妻怒罵,還有1名里長不肯開門,黃嫌則直接打電話給里長嗆聲。

為小弟出氣打人重傷

員林警方調查,除了此案,黃嫌與手下也四處進行暴力討債,甚至找機會對家境不錯的地方人士恐嚇取財,今年4月間,其手下一名小弟與彰化市幫派份子發生糾紛,遭對方毆打,黃嫌手下大將柳銘德為替小弟出氣,竟召集20多名青少年,分乘10多部轎車及10餘輛機車準備尋仇,最後在大村鄉中山路「福安宮」前發現一名落單的「對手」,眾人竟持鯊魚劍、BB槍、木棍、磚頭、石塊等兇器,將落單男子打成重傷。

彰化縣員林鎮位於山腳路一帶的佑靈宮俗稱「石佛公」,是當地居民相當重要的信仰中心。(記者阮怡瑜攝)

彰化縣員林鎮位於山腳路一帶的佑靈宮俗稱「石佛公」,是當地居民相當重要的信仰中心。(記者阮怡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