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后綜學子攻上台大

繁星計畫放榜,致用高中今年共有十九人錄取,其中十人考上國立大學,創下該校最佳紀錄,校長陳添旺(中)與錄取學生開心歡呼。(記者歐素美攝)

繁星計畫放榜,致用高中今年共有十九人錄取,其中十人考上國立大學,創下該校最佳紀錄,校長陳添旺(中)與錄取學生開心歡呼。(記者歐素美攝)

2011/03/12 06:00

〔記者蘇孟娟、歐素美、謝鳳秋、陳建志、俞泊霖/台中報導〕大學繁星計畫放榜,台中市不少學校傳佳音,后綜高中更是創校十年來首度出現錄取台大學生;至於台中女中學生郭于嘉學測滿分,透過繁星計畫也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

從不熬夜 朱智德錄取台大政治系

后綜高中學生朱智德錄取台大政治系,有志從政的他,從高一開始,就以台大為目標,不僅上課用心聽講,並充分把握下課、午餐時間複習或與同學討論,但他每天晚上十一點就上床睡覺,從不熬夜,三年成績維持班上第一名。

致用高中學生有十九人錄取繁星計畫,患僵直性脊椎炎的王威銘學測考出六十九級分,但他放棄特殊考生身分,憑實力錄取台大數學系。此外,該校學生陳宇珊,家境清寒,校方提供獎學金及午餐照顧,陳宇珊三年來考試都拿全校第一,也錄取成功大學外文系。

后綜高中今年共有二十七人錄取,九人考取國立大學;中港高中錄取二十二人,七人考取國立大學;大甲高中則錄取二十五人,十九人為國立大學,其中嚴文臨考上台大外文系;清水高中則有三十二人錄取繁星計畫。

國立豐原高中共有二十四人錄取繁星計畫,其中陳研儒錄取台大化學系;私立弘文高中有四十三人錄取繁星計畫,張天佑錄取台大資管系,詹侑爵成績可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卻棄醫學工,錄取清大電機工程系。

私立常春藤高中有三十人錄取,市立新社高中有二十三人錄取。

僑泰高中有四十人錄取,三十四人錄取包括台清交等國立大學,七十級分的聶良育,原本有機會上醫科,但他選擇台大生化科技系,盼以後進入中研院從事研究工作。

國立大里高中有十二人上榜,七十三級分的紀柏成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七十級分的王心妙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兩人都說因為想幫助人,才選擇醫科懸壺濟世。

明台高中也有十人錄取國立大學,其中紀惠嫻錄取台大動物科學技術系,成為創校第二位台大生;黃瑞玟的姊姊三年前以繁星計畫錄取高師大,她追隨姊姊的腳步,錄取成功大學化工系。

立人高中則有三十二人錄取,一人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另有二十三人錄取包括台大生命科學系等國立大學。

明道中學共錄取三十三人,有十五人錄取包括台大等國立大學,其中李姵瑩如願錄取台大電機工程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