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阿成 找到荷蘭總督揆一後代

台灣阿成(前右者)在我國駐瑞典代表朱文祥(後右者)見證下,與揆一後代子孫愛德瑞恩(前左者)在冰天雪地裡親吻瑞典土地。(圖:黃宏成提供,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灣阿成(前右者)在我國駐瑞典代表朱文祥(後右者)見證下,與揆一後代子孫愛德瑞恩(前左者)在冰天雪地裡親吻瑞典土地。(圖:黃宏成提供,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0/12/31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計畫以卅七年收集全球一九五個國家泥土製作世界地圖的「台灣阿成」黃宏成,日前到瑞典找到出生於瑞典、當年與鄭成功在安平激戰的荷蘭總督揆一的後代,阿宏計畫製作鄭成功與揆一塑像送給揆一子孫,促進台、瑞國民外交。

將製鄭成功、揆一塑像相贈

走遍、親吻台灣各鄉鎮土地,蒐集各鄉鎮泥土製成台灣地圖的阿成,又發下以卅七年時間走遍、親吻全球一九五個國家泥土、完成世界地圖送給聯合國的宏願。

阿成說,因為研究鄭成功緣故,得知當年與鄭成功激戰的荷蘭總督揆一,其實是瑞典人;當年鄭成功與揆一簽署和平協約,第一條就言明「雙方忘記過去仇恨」。後來,揆一更著書寫道「希望後代子孫重回台灣,感謝鄭成功的不殺之恩」。

為此,黃宏成在十二月初搭機赴瑞典斯德哥爾摩,找到揆一的第十四代子孫麥克與第十五代子孫愛德瑞恩。並在我國駐瑞典代表朱文祥見證下,黃宏成與愛德瑞恩在冰天雪地裡親吻瑞典土地,表達台、瑞友誼長存的心志。

阿成為促進兩國國民外交,計畫完成國姓爺鄭成功與揆一的雕像,送給揆一的後代子孫在瑞典永久保存;麥克也透過阿宏轉呈一封信給總統馬英九,期待明年百年國慶,揆一家族能派代表來台參與,為兩國國民外交盡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