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都會公園動土

2005/11/16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由官方和企業採合作開發的台南都會公園昨天舉行動土典禮,內政部營建署計畫撥款7億元分4年建設,打造生活新願景,地方各界與會見證。

都會公園案是由縣府與台糖以合作開發的模式推動,面積40公頃,奇美文化基金會也將在此興建新的博物館,要形塑兼具人文、景觀、運動、休閒、生態等功能的生活空間,蘇煥智致詞時也強調,未來這裡將成為南瀛新地標。

典禮會場上,不僅主持人說到讓縣長蘇煥智繼續連任,議長吳健保致詞時更是公開力挺。

吳健保強調,爭取大建設不容易,有些人卻只會空口說白話,雖然他是國民黨籍,但縣長蘇煥智確實努力為地方做事,應該再給他4年的時間。

台南都會公園位於仁德糖廠虎山農場上,台糖提供100公頃土地作為合作開發區,縣政府則取得台糖回饋捐贈其中的40公頃土地,另20公頃規劃作為公共設施,餘40公頃由台糖活化利用,開發為住宅區、商業區。

今年9月初台糖已正式將40公頃土地捐贈給縣政府,當時還舉辦盛大的儀式,營建署同意以專案方式補助台南都會公園建設經費7億多元,至97年逐年編列預算闢建。

典禮於昨天上午10點展開,多位法師先進行祈福儀式,祈求都會公園工程順利、平安,隨後在數百位鄉親的見證下,縣長蘇煥智、議長吳健保、議員曾王雅雲與杜素吟、仁德鄉長王金丁,以及營建署官員等共同主持動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