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三貂嶺隧道 地方盼闢單車道

2010/09/07 06:00

〔記者俞肇福/北縣報導〕台北縣雙溪鄉與瑞芳鎮間的台鐵舊三貂嶺隧道,1985年北迴線拓寬為雙軌後即封閉,雙溪鄉牡丹村長張焜銘與地方人士積極爭取,希望比照舊草嶺隧道開放為單車道,為地方帶來商機。

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技術課人員表示,縣府已與台鐵協商,5月會勘評估,也希望爭取開放、設立自行車專用道,但是隧道三貂嶺端出口的橋梁斷了,如何能連上公路?還要相關單位協調努力。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長林毓珊表示,舊草嶺隧道從1985年封閉後,直到2007年重新開放,2年多來,超過70萬人次騎自行車或步行通過隧道,隧道開放讓福隆周邊許多自行車商店興起,每到例假日有許多人搭火車或開車到福隆,騎乘自行車遊福隆,周邊便當店、民宿生意大增。

牡丹村長張焜銘說,牡丹村目前設籍有700多戶,居民約有2000多人,由於謀生不易,年輕人紛紛外出找工作,村內剩下老年人口,村裡舊的三貂嶺隧道與舊草嶺隧道同時關閉,隧道內沒有毀壞,稍事整理應能使用,居民都希望能重新開通,設立自行車專用道,讓牡丹重新有商機,只要有人潮就有錢潮,這樣外出的年輕人口才會回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