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民意聯盟成軍 竹市議會三分天下

新竹市議會「新民意問政聯盟」昨天成立,後排左起孫鍚洲、謝文進、許修睿、陳啟源,前排左起李妍慧、蔡錕鈺、陳文正、陳清全、許文棟。(記者陳維仁攝)

新竹市議會「新民意問政聯盟」昨天成立,後排左起孫鍚洲、謝文進、許修睿、陳啟源,前排左起李妍慧、蔡錕鈺、陳文正、陳清全、許文棟。(記者陳維仁攝)

2010/03/30 06:00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議長謝文進、副議長孫鍚洲等9名新竹市議會無黨籍議員,昨天成立議會次級團體「新民意問政聯盟」,宣告市議會進入「三分天下」新戰國時代,新團體也隨即為府會關係帶來新衝擊,上午臨時會百家齊鳴、砲聲隆隆。

「新民意問政聯盟」其他成員為陳文正、陳清全、蔡錕鈺、許文棟、李妍慧、陳啟源、許修睿,由陳文正、陳清全出任聯盟總召集人、副總召集人。

現有32席次的新竹市議會,原有國民黨團、民進黨團2個次級團體,其中泛藍系統13人、民進黨7席,「新民意問政聯盟」成立後,目前僅餘無黨籍議員林梅華、吳國寶、彭昆耀等少數人明確不屬任何次級團體。

擁有議會正、副龍頭的「新民意問政聯盟」,人數雖不如國民黨議員與黨友,但未來影響力可觀,上午成立大會中,市長許明財也到場致賀,他表示樂觀其成,因為有他們幫助監督,市府施政將更為周全,市民也將有更大福利。

「新民意問政聯盟」表示,過去8年市府債臺高築、各項建設停滯、公務員推諉塞責、行政效率不彰,新竹市已經落入被邊緣化的惡性循環中,為了加強議會監督的力量,理念一致的他們才決定成立新的問政團體,希望以團隊合作形式,提高議事效率,謀求新竹市民最大福祉。

聯盟發言人李妍慧表示,聯盟並訂有自律公約,所有成員都嚴格遵守「不包公家工程、不做不法生意、不關說施壓、不收受紅包」的約束。

她說,未來聯盟運作將超越藍綠、跳脫意識型態包袱,以「正派問政、謙卑服務、強力監督」為原則,如果有議會同仁想要加入聯盟,需現有9名會員都同意才可。

上午議會臨時會中,剛成立的聯盟砲火猛烈,民進黨團議員也力求表現,財政現況、追加減預算、敬老津貼等成為焦點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