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彰縣69人摘星 6人進台大

員林高中繁星計畫錄取人數創新高,學生歡喜慶祝。(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高中繁星計畫錄取人數創新高,學生歡喜慶祝。(記者顏宏駿攝)

2010/03/13 06:00

〔彰化小組/綜合報導〕今年大學繁星計畫12日放榜,彰化縣有13所學校69人上榜,其中有6人一圓就讀台灣大學的夢想,各校錄取人數以員林高中15人最多,溪湖高中、彰化高商等多所學校則創了上榜人數新紀錄,尤其,首次有畢業生的縣立彰化藝術高中有4人入榜,表現突出,讓全校師生雀躍不已。

獲錄取的69人分別是:員林高中15人、溪湖高中14人、彰化高商7人、和美實驗學校5人、鹿港高中4人、二林高中4人、精誠高中4人、彰化藝術高中4人、彰化高中3人、彰化女中3人、正德高中3人、彰師大附工2人、北斗家商1人,其中有66人進入國立大學,3人進入私立大學。

值得一提的是,這69人之中有6人圓了就讀台大的夢想,分別是彰化高中林育平、員林高中黃鈺如、彰化女中李嘉容、正德高中黃鈺安、精誠中學陳聖賢、溪湖高中施協良,其中,精誠的陳聖賢學測74級分,原可望順利就讀醫學系,但他個人興趣選擇就讀台大生命科學系。

員中15人上榜拿第一

員林高中上榜15人,人數不僅居彰化縣之冠,也是這次繁星計畫中彰投4縣市之中表現最突出的學校,校長呂培川指出,該校已連續4年在繁星計畫錄取人數都有傑出表現,今年除人數突破紀錄外,且多數錄取熱門科系,難能可貴。

溪湖高中表現大躍進

溪湖高中今年表現也大躍進,有14人上榜,人數比去年剛好多出1倍,其中,學測考72級分奪下全校最高分的施協良,考上國立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學測65級分的萬仲翔考上清華大學數學系應用數學組。

彰商7人全都上國立

彰化高商今年上榜的7人全部上國立大學,其中有6人是每天通勤上學,過程雖辛苦,但可順利就讀自己喜歡的科系,他們仍感到非常高興,教務主任涂武勝對於學生傑出表現讚許有嘉地說,這項成績代表就讀社區型學校的學生,仍然有機會就讀熱門學校,非常符合繁星計畫的目標。

彰藝高4人首開紅盤

正德高中則有黃鈺安考上台大,這是該校第2年有學生進入台大就讀,校長黃榮村特別頒發獎學金鼓勵;另外,今年首度有高中部畢業生的彰化藝術高中有4人上榜,且都是國立學校,校長劉釗鑾同樣頒發獎學金鼓勵。

在鹿港高中方面,今年4人錄取的國立大學和學系都比去年好,其中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郭祐銘考上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刷新紀錄,成為鹿港高中有史以來首位考上成功大學的學生。另外,當年國中基測入學成績吊車尾的黃婕婷和楊書瑜,3年後憑著努力也交出亮麗的升學成績。

二林高中4人逆轉勝

二林高中有4人上榜,4人當年的國中基測分數,最高僅有203分,但他們都異口同聲說,上了高中念書比國中更認真,讓他們能順利出線,這點也證明「只有比別人更努力,同樣夠在大學學測中逆轉勝!」

至於,明星高中的彰化高中和彰化女中則各僅有3人上榜,兩校都強調,繁星計畫並非他們的主要升學項目,所以錄取人數偏低,這也符合繁星計畫的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