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客運減班 竹北擬辦免費公車

2009/10/30 06:0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汽油價格直直升,新竹客運偏又不斷減班,竹北市長楊敬賜計畫開闢免費公車,提供境內的市民免費搭乘,整個規劃案可望年底前出爐。

楊敬賜說,竹北有近14萬的人口,但市民所仰賴的大眾運輸工具,只有新竹客運這個選擇,而且還沒有專為竹北市派發的班次。市民想搭公車,只能遷就從湖口、新埔、或是芎林等地派發的車班。

近年竹客因為不堪虧損不斷減班,恰恰和高鐵新竹站啟用後,導致民眾對搭乘公車的需求增加背道而馳。竹北市民現在就連到縣府所在的首善之區洽公,也得開車或騎車才便利,使得交通容易壅塞、空氣也不好。

竹北市公所為此計畫開辦市屬免費公車,用委外經營的方式,加強到高鐵站區、縣治區、東元醫院等重要據點的接駁。另也考慮偏遠地區民眾的實際需求,計畫在上下班等尖峰時段,加強編排車次。

公所主秘張錦河說,預估開辦下來1年需要2000多萬元。所幸竹北位於全縣的都心,各項重大建設多由縣府或是中央主導,所以開辦市屬免費公車的預算,市庫還有能力編列支應。

已委託規劃 內容年底出爐

楊敬賜說,相關的規劃已於今年9月發包,可望年底前出爐,如果路權問題可以解決,未來甚至不排除進一步發展成境內的觀光巴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