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皇嘉遊覽車 被爆冒名用悠遊卡

2009/10/27 06:0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昨天質疑行駛台北、金山間的「皇嘉遊覽車」,涉嫌冒用「皇家客運」名義使用悠遊卡,要求依詐欺罪嫌查辦;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說,會立即追查、依法查辦。皇家客運董事長許戎宏坦承是為了讓旅客方便,才讓皇嘉的交通車使用悠遊卡設備。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說,皇嘉遊覽車因違規攬客,23日已撤銷執照、車牌;「皇嘉」喊冤說,市政府訴願會7月因法律不溯及既往,撤銷公共運輸處處分,公運處卻再處分撤照,並不合理,他們會再提訴願。

皇嘉遊覽車的交通車行駛「台北-堤頂大道-金山」,皇家客運行駛「台北-陽明山-金山」,兩公司屬於同一集團,林國成出示照片,質疑未取得路權的「皇嘉」遊覽車竟可使用悠遊卡收費,「皇嘉」是違規業者,根本就是「野雞車」,悠遊卡怎能任由野雞車使用?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說,該公司並未與「皇嘉」簽約,但有跟「皇家客運」簽約,研判可能是皇家將設備提供皇嘉使用,若是這樣,皇家客運就涉嫌違約,會要求改正。

皇嘉遊覽車公司強調,金山往返台北東區民眾很多,又缺乏交通工具,該公司的交通車每天有600人次搭乘,每趟只收50元,希望市府考量民眾通行權益,不要貿然停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