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林鐵路班表 上班族喊不便

上班族反映桃林鐵路客車新班表的發車、到站時間,對上班族不是太早就是太晚。(記者陳文正攝)

上班族反映桃林鐵路客車新班表的發車、到站時間,對上班族不是太早就是太晚。(記者陳文正攝)

2009/08/25 06:00

〔記者陳文正/蘆竹報導〕桃林鐵路免費客運列車最近有新班車,可是發車、到站時間不是太早,就是太晚,不適上班族搭乘。桃園縣政府交通處解釋,配合台鐵貨運列車,又要考慮大批搭車的高中生,因此這個班表,短期內無法改變。

免費客運列車為了配合延駛到蘆竹鄉海山、海湖兩站,6月底更改新班表,列車在兩星期前正式延駛到海山、海湖兩站。

有上班族反映,無法搭桃林鐵路上下班,原本班表上午列車回到桃園站是8點5分,下午列車從桃園站發車是5點半,新的班表改為上午列車回到桃園是8點27分,下午從桃園站發車是5點10分。

縣府︰配合大批搭車的高中生

上班族說,舊班表讓上班族早上有充裕時間可轉搭其他交通工具,下午也有較多時間可趕上列車,但新的班表,列車到桃園站已是8點半,不但不容易趕上上班時間,下午5點10分發車,除非溜班,否則根本沒人趕得上。

交通處表示,班表是配合桃林鐵路台鐵貨運列車時間,再加上只有一列客運列車來回行駛,列車延駛到海湖站,行駛時間就會拉長。如果滿足上班族搭車時間,對於高中生來說反而變得太早或太晚,而搭乘桃林鐵路的乘客以高中生居多,交通處不得已只好選擇對大多數乘客最有利的班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