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騎士撞死 違停貨車有罪

汽車停白線佔據車道,若發生交通事故,駕駛或車主都無法逃避責任。照片中車輛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翻攝)

汽車停白線佔據車道,若發生交通事故,駕駛或車主都無法逃避責任。照片中車輛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翻攝)

2009/07/12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歐姓菜販將小貨車停放在路邊,陳姓男子酒後騎機車搭載馬姓友人撞上小貨車的後車斗,騎機車的陳某傷重不治,後座的馬姓友人重傷,法官認為,歐姓小貨車司機違規停車也有疏失,判處歐某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61歲的歐姓菜販96年12月21日晚間23時許,將運送蔬果的小貨車停放在新園鄉港西村台27線一家檳榔攤前的路邊,陳姓男子酒後騎車搭載友人行經該路段,不慎撞上小貨車的左後方,兩人受傷倒地,陳某顱內出血送醫不治。

目擊者大多認為陳某酒後駕駛是肇事主因,警方卻發現,出事路段的路邊護欄與慢車道邊線間的寬度僅1.3公尺,而小貨車的車寬為1.7公尺,縱使小貨車緊貼護欄,也會妨礙機車通行。

法官認為,陳某酒後騎車雖有過失,但不能以此卸免歐姓司機的過失責任,遂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歐某有期徒刑4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