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昌公園 流鶯討生活大本營

2009/03/31 06:00

記者余瑞仁/專題報導

金融海嘯衝擊百業,酒店生意清淡,但桃園市文昌公園附近的流鶯則有增加趨勢,深夜時刻公園人潮散去,流鶯蔓延到附近的民權路,成了街頭一景。

俗稱流鶯的性工作者,絕大多數都是沒有積蓄和家庭依靠的中年婦女,她們多半沒有一技之長,又得養育子女或年邁的長輩,只能淪為以女性原始的本錢謀生。

與台北萬華龍山寺附近、台中公園相同,長期以來,桃園市文昌公園是流鶯聚集的地點,2、30年來的經濟、社會變遷劇烈,但這個「傳統行業」並未發生太大變化,變的只是價錢而已。

早期,文昌公園內眾多大樹成蔭,是市區老人們散步、休閒與社交的主要去處,由於附近有許多娼館,以中、老年人為主顧客的流鶯自然聚集而來,一度還形成菜籃幫、雨傘幫爭相拉客。

10年前,文昌公園整修後成了以草坪為主的公園,雖然人潮因此變少,但仍是流鶯的大本營,她們靠著數百元至上千元不等的低廉價格賺取皮肉錢,勉強餬口,但景氣低迷,近年來迫使許多流鶯到了晚間還得轉戰附近道路商店騎樓站壁阻街,其中又以民權路、新明街口為主要據點。

流鶯現象其實是社福問題的延伸,賣淫並不觸犯刑法,警方只能以罰娼不罰嫖的社會秩序維護法取締,裁決罰錢或拘留,但她們還是要吃飯、生活,沒錢就只能再上街攬客,難以禁絕下,警方只能整頓治標,對流鶯建檔管理,只要沒有取締的專案,除非造成治安問題,一般來說,警察也不會趕盡殺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