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農會前理事長朱信強入監服刑 痛批惡質選風

朱信強(左一)昨日入監服刑時,超過200位美濃鄉親前往送行。(記者黃佳琳攝)

朱信強(左一)昨日入監服刑時,超過200位美濃鄉親前往送行。(記者黃佳琳攝)

2008/10/08 06:00

〔記者黃佳琳/美濃報導〕美濃鎮農會前理事長朱信強及常務監事林增昌,90年間因農會選舉涉及賄選,經法院判刑6月徒刑,朱信強昨日入監服刑前,發出聲明稿強調自己是惡質選風鬥爭下的犧牲者,選舉恩怨是美濃進步的阻力,判決對他不公平。

美濃鎮農會90年2月間改選會員代表時,朱信強及林增昌疑因籌措1800萬元競選經費賄選,讓同派系人馬順利當選後,可以掌控農會資源,遭檢調依違反農會法起訴,歷經7年訴訟,朱信強及林增昌遭判處有期徒刑1年6月,再減刑為6月。

昨日入監執行前,朱信強在立委鍾紹和、美濃鎮長羅建德和六龜鄉長林俊傑的陪同下,向200餘位到場「餞行」的鄉親發表聲明,指出自己是遭對手派系惡搞,司法系統在沒有直接證據下就宣判他有罪,對這項判決他只能「尊重,但不接受」。

朱信強說,農會過去成功地推出連續2年獲獎全國十大優良米「美農米」,並將「月光山」木瓜和香蕉外銷到國外,甚至打消逾7億餘元呆帳的成績,都因派系惡鬥再度受創,他只希望此次入獄服刑,不會影響農會工作團隊對於未來農業發展的堅持與工作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