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高民意普查 逾九成支持興建

蘇花高速公路崇德以北山區路段,將貼著北迴鐵路興建。(記者游太郎攝)

蘇花高速公路崇德以北山區路段,將貼著北迴鐵路興建。(記者游太郎攝)

2008/01/04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昨天公布蘇花高速公路普查結果,花蓮縣民九十三%支持興建,僅有七%反對,將呈報行政院做為興建蘇花高的參考和依據。

政院東服中心問卷調查結果

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吳國棟指出,去年十一月間透過花蓮縣十三鄉鎮市公所,針對一百七十餘個村里,以普查方式發出二十六萬份問卷調查表,回收八萬四千八百九十二份,回收率三十三%,贊成興建蘇花高達九十三%(七萬八千六百五十一份)、僅有七%(六千二百四十一份)反對。

吳國棟:反映基層心聲

他說,行政院東服中心去年九月二十九日掛牌成立後,接到許多花蓮和台東鄉親的反映,要他對東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全力爭取蘇花高興建,他當時考量到民調無法代表多數的民意,也無法說服反對者,決定採用全面普查的方式,問卷設計也只有贊成與反對,沒有令人質疑的模糊地帶,並以記名方式徵詢十八歲以上花蓮縣民的意見,藉此反映出基層民眾的心聲。

吳國棟說,在普查過程中,他發現去年颱風接連來襲,造成蘇花公路柔腸寸斷,花蓮縣民對蘇花高興建的聲浪四起,既然行政院成立東服中心,他就有責任將基層的聲音反映至中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