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極端氣候災害 嘉縣招募「機能義消」

嘉義縣消防局正在招募機能義消。(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正在招募機能義消。(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2019/06/25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 為因應未來極端氣候造成的大規模災害衝擊,嘉義縣消防局招募機能義消,分為山域(山域搜救)、水域(水上救生)及緊急救護(防災宣導)等三類志願團隊,以進階專業的訓練課程及配備,讓義消投入災害現場時發揮更強的功能。

分山域、水域及緊急救護專業訓練

縣消災害搶救科長王景賓說,一般義消訓練較屬於基礎能力,山難、水患救援則需要高度專業;機能義消訓練期約兩年,在山域訓練中,會先進行山域搜救基礎課程,提升個人登山技巧,學習地圖判別,第二年再進行專業繩索訓練,增進運用繩索救援的能力。

水域部分,游泳技巧是最基本的訓練,目標是讓機能義消取得救生員證照,進階課程如潛水、激流救援訓練等;緊急救護部分,一般救護出勤已有鳳凰志工協助,機能義消須加強宣導民眾瞭解防災事項的能力,未來若有出現大量傷病患事故時,也可執行救護、檢傷分類等作為。

王景賓表示,由於機能義消需要體力及救災專業能力,訓練完成後,希望能長時間與消防單位合作,招募對象的年齡為廿歲以上四十歲以下,性別不拘,可依興趣報名,招募期到八月卅一日,預計受理報名七十五人,測驗篩選出六十人培訓,屆時若未額滿,將到各大學院校或社團召募,詳洽嘉義縣消防局05-3620233轉127(搶救科)或轉151(救護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