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若不延屏東 潘孟安:會向縣民謝罪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他從政以來就積極爭取屏東的交通與醫療。(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他從政以來就積極爭取屏東的交通與醫療。(記者侯承旭攝)

2019/06/12 05:3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縣議員許展維昨天質詢時,批評中央對屏東重大交通建設都沒有著落,「總統若心中有屏東,整個行政團隊早就加緊腳步執行了」。

許展維身兼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民調還未結束時,相關言論引發關注。

許展維質詢指出,高鐵到屏東評估三年沒有下文,身為屏東女兒的總統蔡英文,最近密集到屏東,對於高鐵竟「隻字不提」,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卻說高鐵將評估延伸到宜蘭,對屏東是很大的傷害。

許展維說,不僅高鐵延伸屏東快成為「過去式」,高雄捷運延伸屏東同樣沒有著落,快成了「芭樂票」;「這些建設完全取決於總統的意志,如果總統心中有屏東,整個行政團隊早就加緊腳步執行了」。

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他從政以來就積極爭取屏東的交通與醫療,日前他當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高鐵評估三年太久了,應該「政治決定」,他寄望蘇院長能夠很快做決定。

潘孟安說,「高鐵到屏東決定我政治生命的結束或延續,如果高鐵沒到屏東,我會向縣民謝罪,代表執政無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