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屏東糖業發展 復興師生獲獎

屏東縣復興國小今年拿下2019台灣校園網界博覽會金獎,同時獲得台灣網博最高榮譽特別獎肯定。(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復興國小今年拿下2019台灣校園網界博覽會金獎,同時獲得台灣網博最高榮譽特別獎肯定。(記者邱芷柔攝)

2019/06/12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復興國小前身是「台糖公司子弟學校」,與屏東糖業發展歷程息息相關,八位小學生在老師帶領下,組成「甜甜秘密小隊」,利用每週三下午實地訪查,並製作紀錄影片、撰寫採訪心得,豐富的第一手資料與影片獲得公共電視播映,今年也拿下台灣校園網界博覽會「地方歷史古蹟組」金獎,同時獲得台灣網博最高榮譽特別獎。

透過專題研究 記錄屏東糖業史

「甜甜秘密小隊」由高志明、張簡碩彥、王慈燕等三位老師指導,李安睿、王予希、鄭宜姍、陳奐宇、洪敏睿、蘇柔伊、張郡哲、張郡軒等八名小學生,透過專題研究方式,探究屏東的糖業歷史與故事。

李安睿說,屏東曾經是全國最大的產糖重鎮,堪稱是最「甜」的縣,去年十月開始,他們實地走訪並記錄十八、十九世紀發生在屏東公館地區「廍公爺」的故事,還到萬丹的甘蔗育種場、阿緱糖廠辦公廳舍、屏東糖廠文物館等,內容豐富又有趣。

製作專題網站 網界博覽會奪金獎

成員們表示,他們每個人都寫了至少十篇、每篇超過六百字的文章,包括採訪紀錄、心得與地方故事等,對屏東糖業發展更加認識,也很開心分享給更多人。

指導老師高志明說,學校致力推動閱讀與社區走讀教育,三年前出版了家鄉繪本「尋寶」後,接續帶著學生挖掘地方故事,並製作專題網站,這次學生研究成果提供了許多第一手資料,像是「萬丹甘蔗祭」、「萬丹甘蔗育種場」、「阿緱糖廠辦公廳舍」、「屏東糖廠文物館」、「屏東糖廍等」等,在google關鍵字搜尋中都名列前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