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 拚10月截流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最快10月初進行晴天截流。(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最快10月初進行晴天截流。(記者張軒哲攝)

2019/06/12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去年完工,就具備處理污水的能力,目前尚待用戶接管,即可正式引流污水處理。立委江啟臣十一日邀請營建署與地方人士視察,最快十月初就可進行晴天截流,初估可處理五千噸的污水。

市府污水設施科科長林豐雄說,豐原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共分三期辦理,預計二○三五年完竣,總經費一○七億元,用戶接管數約四萬五千戶,目前第一期計有豐原區十五里納入,首先會從南陽里與田心里開始,市府將會負擔公共區域接管部分,同時也研議協助民眾鑑界費用。

江啟臣昨邀請營建署、市府水利局與市議員張瀞分、王朝坤及在地里鄰長視察,並聽取相關單位簡報。江啟臣說,污水處理建設是良心工程,將大幅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與改善河川環境。

水資源回收中心去年底完工後,預計第一期建設每日平均可處理一.八萬噸污水,目前豐原大道既有主次幹管系統已全數完成,後續工程也持續進行中,最快十月初就可進行晴天截流,將部分大排、水溝的污水截流入三個截流站。

江啟臣表示,之後還有很多工作要執行,如何跟家戶接管更是大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