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炸仁愛山區 坍方路斷避免前往

受梅雨鋒面影響,南投縣仁愛鄉鄉道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土石流,交通中斷。(仁愛分局提供)

受梅雨鋒面影響,南投縣仁愛鄉鄉道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土石流,交通中斷。(仁愛分局提供)

2019/06/12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受梅雨鋒面與西南氣流雙重影響,南投縣山區昨雨量驚人,導致仁愛鄉道投八十九線力行產業道路沿線多處坍方落石與泥流,交通中斷,縣府開口契約廠商已進行搶修,車輛得暫時繞行台十四甲線通行;鄉道投八十五線都達明隧道也有大量石塊滾落路面,危及通行安全,由於鋒面持續影響,警方也提醒民眾避開危險路段,以策安全。

力行產業道 已請廠商搶修

梅雨鋒面昨開始影響台灣,氣象預報至週五前可能帶來致災性降雨,南投縣山區鄉鎮居民即感受這波梅雨鋒面的威力,全縣累積雨量最多的仁愛鄉合歡山逾二百卅毫米,鄉內南豐、楓樹林、瑞岩、翠峰等測站也逾一百九十毫米,先前雨災至今路況不佳的力行產業道路又傳災情。

都達明隧道前 大型石塊散落

據翠華村長高政光及仁愛分局翠巒派出所回報,力行產業道路指標約十六公里處上方土石不斷滑落,路面被大量土石覆蓋,翠巒至力行無法通行,指標卅八.五公里霧社至瑞岩也有多處土石泥流,幾乎全線交通中斷,除進行封閉管制,也報請縣府開口契約廠商進行搶修,目前須改走台十四甲線合歡山公路。

至於都達村鄉道投八十五線都達明隧道前則有多個大型石塊掉落,細小土石也不斷滑落;台十四線廬山溫泉至部落也有樹木倒伏,均影響通行安全,警方也提醒民眾小心通過,若無必要最好避免前往山區活動,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