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鎮老厝鳳凰花開 火焰花海吸睛

老厝旁的鳳凰花盛開,猶如一把火紅的陽傘。(記者吳俊鋒攝)

老厝旁的鳳凰花盛開,猶如一把火紅的陽傘。(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29 05:30

〔記者吳俊鋒、萬于甄/台南報導〕被認為最有看頭的山區鳳凰花又盛開了,結合月世界、老厝與大樹等元素,每到畢業季吸引各地遊客朝聖。

以月世界景觀知名的左鎮區草山里,在林家老厝旁有株逾八十年樹齡的鳳凰木,目前紅花盛放中,雖然因現址整地關係,根部遭到波及,但仍開得茂密,猶如一把火焰般的陽傘,相當吸睛。

林家老厝位於青瓜寮部落,月世界地形環繞,近四層樓高的鳳凰木,每當五、六月份花開時,在附近一片綠色的果樹、竹林中格外搶眼,遊客慕名尋訪、拍照,已躍為當地季節限定的知名景點。

老厝鳳凰木之美,為月世界采竹攝影大師張武俊於卅七年前探訪草山青瓜寮時發現,一拍成名,每到畢業季,就掀起追花風潮迄今。

老屋為土埆厝,建造時栽種鳳凰木,迄今超過八十年,相互映襯,加上環繞的泥岩地形,構築出兼具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的美麗畫面。

由於老屋日趨殘破,南關社區大學攝影班將前往踏查,為歷經歲月風霜的傳統建築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每年都造訪的台灣攝影學會常務理事張萬興說,根據觀察,三至五年鳳凰花會大開一次。

此外,台南科學園區不僅有許多高科技大廠,更擁有不少賞花秘境步道,正值阿勃勒、鳳凰花的花期,一叢黃花、一叢紅花散布在園區各地,替園區帶來不一樣的氛圍,更打破科技工業區給人冷漠的刻板印象。

南科管理局指出,台南園區占地約一千多公頃,其中約三百廿公頃為綠地、草皮及親水環境,每年約花費近八千萬經費,維護公共區域所種植的六萬多棵樹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