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犧牲2%綠地 桃園中正公園建停車場、社福館引論戰

2019/05/27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規劃在桃園區中正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及社福館,引起附近居民擔心興建停車場會挖除公園的大樹,更恐讓綠地消失,近日發起「搶救中正公園綠地」連署,為公園綠樹請命;也有民眾認為,公園周邊的停車空間的確不足,設置停車場有其必要,引起兩方論戰。

居民憂樹沒了 發起搶救綠地連署

市府交通局對此表示,中正公園約有二萬四千平方公尺,依目前規劃,僅有約五百平方公尺用地將興建社福場館,只有二%綠地會受到影響,且施工時會儘量避開傷害樹木,若無法避開,也會先將樹木移植到適當場所,待完工後再移回,進行綠地還原,市府會再與民眾溝通,取得最大共識。

交局︰施工移樹會移回 將再溝通

市府於中正公園的同安街側規劃興建地下停車場與社福館,停車場設計為地下二層,面積約一萬三千四百平方公尺,可提供三二二格汽車位、一百格機車位;社福館規劃為四層樓建物,提供設置公托中心、親子館、長期照顧據點及里民活動中心,總工程預算約五.三一億元,由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補助一.九七億元,正進行設計,預計下半年招標,最快二○二二年完工。

有人贊成 認可換來更多社福資源

住在公園旁的李姓市民說,會到公園運動的都是當地居民,大多步行前來,有停車需求者多為假日帶小孩到公園玩或是遛狗的外來民眾,而距離公園步行約三分鐘的莊敬路已有收費停車場,停車空間已算充足,即使興建停車場及社福館影響綠地的面積僅有二%,還是會傷害生態,因此他會參加「搶救中正公園綠地」連署;部分民眾則認為,犧牲二%的綠地,可以換來更多的社福資源,贊成市府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