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接送情 姻親聯手捐六部復康巴士

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試駕,對於復康巴士性能豎起大拇指。(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親自試駕,對於復康巴士性能豎起大拇指。(記者劉禹慶攝)

2019/05/23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因為母親臥床十年,往返醫院都仰賴復康巴士接送,後人感念之餘,化為實際回饋力量,自二○一一年起陸續捐出六部復康巴士,分別嘉惠高雄、雲林及澎湖民眾,昨在澎湖縣政府舉行捐贈儀式,以實際行動化小愛為大愛。

出身雲林的胡艷秋,嫁給澎湖西嶼郎黃朝陽,婚後夫婿與弟弟胡志郎在高雄經營自動化機械生意,母親晚年因罹患老年失智症,坐椅子不慎摔落傷至髖關節,導致臥床十年,由於母親臥床時間都必須依靠復康巴士接送,有感於時間安排不易及復康巴士接送的恩情,胡黃兩家姻親興起捐贈復康巴士的念頭。

雖然母親在前年仙逝,但胡黃兩家仍持續捐贈復康巴士,胡家的家鄉雲林、居住的高雄市及黃家的祖籍地澎湖都受惠。澎湖先是在二○一六年受贈一部復康巴士,昨日再度受贈第二部,由黃朝陽、胡艷秋夫婦代表捐贈,澎湖縣長賴峰偉受贈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