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資近2億 南投修建9座橋

南投縣有九座橋梁列入整修重建,其中集集鎮清水橋因橋齡老舊,正在施工重建。(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有九座橋梁列入整修重建,其中集集鎮清水橋因橋齡老舊,正在施工重建。(記者劉濱銓攝)

2019/04/2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多山多河流,橋梁維護成為重要課題,南投縣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並補足自籌款,投入一億九千多萬元,針對縣內老舊橋梁,或是流經水勢較大的河川橋梁進行重建、整修,一共有九座橋梁入列,除了重建橋梁外,縣府盼橋梁整修部分能趕在汛期完成,以維橋體與通行安全。

國姓橋修伸縮縫 向善橋換墩柱 龍興大橋重建

縣府工務處表示,九座橋梁工程分布在竹山、水里、集集、信義、南投、國姓、中寮、埔里等,經費將近二億元,其中整修部分中央補助六成,重建則是四成五,其餘不足部分,皆由縣府自籌補齊,目前像是國姓鄉國姓橋伸縮縫工程已經完工,埔里鎮向善橋更換墩柱、基樁工程也接近尾聲,竹山鎮桶頭橋更換墩柱、基礎,也已完成七成。

另外,濁水溪流域的水里鄉玉峰大橋,以及集集鎮集鹿大橋,二座橋的橋墩經溪水沖刷容易產生侵蝕作用,因此二橋都在做橋墩沉箱與鋼板包覆作業,以維橋梁安全性,其中集鹿大橋進度接近尾聲,玉峰大橋則是先把主要行水區域完成,再往兩端延伸修復。

其餘像是南投市龍興大橋及集集鎮清水橋,則因橋齡老舊、橋幅太小,正在進行重建工程;信義鄉和社橋則是進行除鏽作業,未來縣府還會再提供經費加強防鏽工程,讓除鏽效益延長;中寮鄉拔仔頭橋同樣是更換墩座基礎,盼相關橋梁經過整修重建後,未來能以更安全的結構,連結各地交通,維護民眾通行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