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峰南清公路 兩度坍方搶通

民眾抱怨,若2線道的內線車道劃設為左轉車道,容易出現直行車佔用左轉車道情形,如同違規陷阱。(記者彭健禮攝)

民眾抱怨,若2線道的內線車道劃設為左轉車道,容易出現直行車佔用左轉車道情形,如同違規陷阱。(記者彭健禮攝)

2019/04/18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五峰鄉的南清公路三十七公里路段,前天因春雨綿綿導致邊坡坍方落石,所幸在傍晚搶修恢復通車,不料昨天一大早,三十八公里路段也出現類似災情導致交通中斷,縣議員張益生發現後通報縣政府搶修,並在中午修復通車。

張益生說,他清晨就先請教育處通知五峰鄉各國中小協助受影響學童請假,並聯繫新竹客運竹東往五峰路線班車待搶通後照正常班次發車,也請請員警在現場交管,維護等待通行民眾的安全。

「接連兩天都有邊坡坍方落石,這樣的路況實在很令人擔心。」南清公路是五峰鄉主要的聯外幹道,如果交通中斷,不少原住民鄉親不是在施工路段等待搶通,就得是花上一個多小時繞道而行,這兩天接連發生的邊坡坍塌落石事件,造成他們相當大的困擾。

新竹縣政府表示,南清公路上的確有好幾處邊坡地質結構不穩定的路段,只要雨勢大一點或下雨的時間長一點,就有可能發生邊坡坍方導致土石掩蓋路面的災情,要徹底改善就要設法搭建明隧道,位於二十八公里又八百公尺路段的瑞峰明隧道,就是在前年十月底完工通車。

議員表示將要求逐段改善路況

張益生說,南清公路交通的安全性和穩定性,和五峰鄉親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他今年初已經向中央爭取到四十三點五公里路段的截彎取直環評過關,接下來會逐段要求官方設法改善路況,給原住民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五峰鄉南清公路38K路段,昨清晨出現邊坡坍方落石災情。(新竹縣議員張益生提供)

五峰鄉南清公路38K路段,昨清晨出現邊坡坍方落石災情。(新竹縣議員張益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