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4.7起駕 觀禮台大匯演

2019/04/04 06:00

〔記者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三月迎媽祖!大甲鎮瀾宮及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先後於四月七日、八日,一前一後起駕出發展開遶境行程,童綜合醫院將派出醫療團隊隨行;文化局七日將在大甲推出觀禮台活動,邀民眾鬥熱鬧。

文化局指出,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預計在七日晚上十點(農曆三月三日)起駕,展開為期九天八夜進香行程;進香往返路程達三百卅多公里,每年吸引超過二百五十萬名信徒隨行。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配合大甲媽祖七日起駕,當天特地晚間六點起在大甲區中山路與經國路口舉辦觀禮台活動。

文化局指出,當天將安排台灣龍獅團運動協會、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等演藝團隊,帶來一連串音樂、陣頭、傳統戲曲等大匯演;當天晚間十時媽祖起駕,也將邀請民俗專家林茂賢介紹媽祖起駕進香的傳統科儀及藝陣文化。

此外,文化局表示,媽祖文化節系列活動「百年宮廟風華」,四至五月也將陸續在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台中萬春宮、社口萬興宮、梧棲朝元宮及大肚萬興宮等宮廟安排匯演。

跟隨遶境 童綜合醫院提供支援

由於不少信眾均會徒步隨香參與,大甲媽及白沙屯媽遶境進香期間,童綜合醫院每天派遣兩輛救護車及十八名醫護團隊跟隨進香隊伍,全程支援提供民眾專業的醫療照護與後送服務。

童綜合醫院復健科醫師鄭琦加表示,民眾在參加遶境進香前,可以先進行適度的中長途行走訓練,鍛鍊腿部力量,使肌肉產生適應性而達到保護的效果,預防進香時因突然長時間行走出現肌肉嚴重痠痛或拉傷;另運動前暖身、運動後溫和伸展及按摩,也能保護並幫助肌肉放鬆及恢復。

進香「鐵腿」 可用貼布替代冰熱敷

鄭琦加指出,「鐵腿」通常發生於劇烈或過度運動後約廿四至四十八小時內,如果在進香途中出現「鐵腿」症狀,可於兩天內先冰敷,再以熱敷方式緩解痠痛,若考量便利性,也可直接使用痠痛貼布替代,清涼型貼布類似冰敷,具有消炎止痛的效用,溫熱型貼布則類似熱敷,可緩解痠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