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照顧者喘息 嘉縣整合互助資源

2019/03/12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在高齡社會與少子化衝擊下,全天候照顧的壓力無比沈重,高齡人口比率居全台之冠的嘉義縣,縣府委託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設立「家庭照顧者互助資源整合中心」,是六都以外唯一提供這項服務的縣市,更首創「照顧換工」制度,期盼藉由互助互惠,發展有別於都會型的家庭照顧者支持模式。

除六都外唯一提供服務縣市

嘉義縣家庭照顧者互助資源整合中心委託中正大學整合,以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瑞泰社會福利基金會、紫藤婦幼關懷協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及台灣長期照護管理學會等六個單位做為據點服務窗口,每個據點負責三個鄉鎮市,昨由縣長翁章梁宣告嘉義縣家庭照顧者服務資源網完成升級,每個角落都不會被遺漏。

6公益機構做為服務窗口

翁章梁說,嘉縣幅員遼闊,常發生照顧者遇突發狀況或無法陪伴被照顧者情事,整合中心為解決這個窘境開闢一條新路,推出「照顧換工」制度,以早期農業社會「相放伴」的概念,招募社區民眾擔任「換工員」,由中心記載每位換工員能提供的服務,包括開車載人就醫、幫忙買菜、換燈泡等。

招募社區民眾任「換工員」

照顧者有需要時,可向該中心或六個據點提出申請,社工將協助尋找適合的換工員,詳洽05-3106207,或上臉書「嘉義縣家庭照顧者互助資源整合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