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補選》 黃振彥、柯呈枋拚政見 紀慶堂唱民歌

紀慶堂政見發表唱改編民歌「阿美!阿美!」。(記者張聰秋攝)

紀慶堂政見發表唱改編民歌「阿美!阿美!」。(記者張聰秋攝)

2019/03/0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將於十六日投開票,縣選委會昨舉辦電視公辦政見會,三位候選人民進黨黃振彥、國民黨柯呈枋、無黨籍紀慶堂各自暢談參選理念,政治素人的紀慶堂還改唱四、五年級生熟悉的民歌「阿美!阿美!」,更連唱二次、唱上癮,把政見發表會當成K歌場,加深選民印象。

柯喊一鄉鎮一特色 黃打鎮長政績牌

首先發言的柯呈枋喊出一鄉鎮一特色,要和鄉親拚經濟,他籲請選民選出能監督國家政策的立委,才能接地氣、不悖離民意,因為目前政府一例一休、同志婚姻等爭議政策,就是過去缺少監督力量,「這柯有力量!」他籲請鄉親支持讓他能夠接棒縣長王惠美留下的立委席次。

緊接著發言的紀慶堂,上半場就以獻唱改編校園民歌「阿美!阿美!」歌詞改成「阿美鹿港幾時辦嫁妝,我急得快發狂;鄉親鄉親妳要老實講,我是否有希望…」,他強調自己無黨無派、不設政治獻金的參選理念,以及對關懷弱勢和公益的付出,更批評執政當局沒有傾聽民意,他提出十大政見要修改勞基法、農地工廠合法化、虐童要加重刑罰最高唯一死刑。

最後發言的黃振彥強調自己在地生長、在地從政服務,打出其鎮長施政滿意度逾八成的政績牌,並以曾榮獲台灣百大最有價值MVP經理人(政治類)殊榮,細數任內替鹿港創造夜的經濟,舉辦鹿港慶端陽的夜間龍舟賽,鹿港小吃宴秒殺紀錄行銷在地小吃,籲請選民給他機會讓他把鹿港經驗推向立法院,繼續為地方爭取建設經費。

黃振彥說,過去他參選鹿港鎮長時提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被說成「騙選票」,經他向中央爭取七十五億元的補助,現在很多建設經費都已到位,目前正在建設中,未來更需要他監督。他並質疑對手柯呈枋辭掉分署長的官職又接台中市政府參事,公務員職位調來調去,他跟公務員不一樣,長期都在地方深耕。

這場電視公辦政見會昨在新頻道有線電視公司舉辦,三位候選人各自發表政見,沒有交互詰問的辯論,發言前候選人握手致意展現君子之爭的風範,過程中各自勾勒政見,少了火力全開的火藥味,多了自我行銷的軟性訴求。

彰化立委補選公辦政見會候選人黃振彥(左二)和柯呈枋(右二)在政見會登場前,禮貌性握手致意,展現君子之爭。(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立委補選公辦政見會候選人黃振彥(左二)和柯呈枋(右二)在政見會登場前,禮貌性握手致意,展現君子之爭。(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