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琉線頻見鯨豚 民憂航道安全

東琉線再喜現鯨蹤。(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琉線再喜現鯨蹤。(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2/24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搭乘東琉航線交通船遊客昨早目擊鯨魚出現在航道上,是該海域近半年來第三次被發現的鯨豚,甚至還出現過鯨鯊,頻率之高為過去少見,引發當地民眾對航道及水上活動安全的關切,旅遊業者則視為是一大觀光賣點。

半年內三度發現受關切

昨天早上八點東琉線泰富輪船班從小琉球出發後,船長林信忠發現海面浮現不明黑色物體載浮載沉,原以為是漂流木,靠近仔細一瞧,竟是一頭大鯨魚,正從船前方由南往北優游,讓船上遊客驚呼連連。

林信忠目測該尾鯨魚長度約二十公尺左右,當時正要浮出海面換氣,看起來十分悠閒,場面非常療癒,從噴氣孔位置及魚頭形狀判斷,應該是抹香鯨。

這是東琉航線半來內第三次發現鯨豚,泰富輪二度目擊鯨魚,還有人曾直擊鯨鯊浮上水面,頻率高,引起地方討論。

專家、縣府都呼籲要小心

鯨豚學者王建平指出,從噴氣的畫面判斷,該尾鯨動作有力,體質應屬健康,鯨魚反應速度不像海豚迅速,但漁民駕船碰上時還是要小心。

中華鯨豚協會專員余欣怡則表示,目前台灣西南海域的鯨魚的資訊尚不完整,需要更多民眾回報或是記錄來判斷,不過大部分仍屬「路過」,並未對船隻及人員安全造成影響;屏東縣政府昨天接到消息後,立即通知各船班要特別小心。

業者:會閃避 多搭乘有鯨喜

泰富輪說,船航行時只要發現水面有異物,都要儘量閃避,更別說是鯨魚,歡迎民眾多搭乘東琉線交通船,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鯨」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