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河津櫻盛開 阿里山花季3/9登場

梅山鄉太和村「寒溪呢」私人園區種植大片福爾摩沙櫻,已盛開8成,是近年新興賞櫻秘境之一。(黃源明提供)

梅山鄉太和村「寒溪呢」私人園區種植大片福爾摩沙櫻,已盛開8成,是近年新興賞櫻秘境之一。(黃源明提供)

2019/02/14 06:00

〔記者曾迺強、蔡宗勳/嘉義報導〕受暖冬影響,加上連日天氣晴朗,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河津櫻、阿龜櫻、琉球緋寒櫻等山櫻花系正盛開,花團錦簇,令人賞心悅目,阿里山工作站前、沼平公園、祝山林道等地都是賞花好地點。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因應花期提早,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花季」將於三月九日登場,比去年提前一週,預料將湧入大批人潮上山賞花。

「櫻王」染井吉野櫻 預計3月上旬綻放

嘉義林管處秘書鄭鈞謄說,目前阿里山區白天最高溫十餘度,遊樂區的河津櫻、阿龜櫻陸續綻放,目前花況達極盛期,把遊樂區點綴得花枝招展。

阿里山工作站技士蕭明學說,阿里山工作站前有「小櫻王」稱號的唐實櫻仍含苞待放,眾所矚目的「櫻王」染井吉野櫻預計三月上旬綻放,這段期間山區氣候若穩定、不降雨,花況可期。

梅山「寒溪呢」園區 福爾摩沙櫻開8成

阿里山鄉香林國小退休教師黃源明說,位於梅山鄉太和村「寒溪呢」私人園區種植大片福爾摩沙櫻盛開八成,白色的花朵相當特殊,還可遠眺鄒族聖山「塔山」,園內有太極亭、內山門、兩儀陣等造景,業者酌收入園費,維持賞花品質,成為近年新興賞花秘境。

不讓櫻花專美於前,嘉義地區多處地點也能欣賞洋紅風鈴木的粉紅花球大爆發畫面,義竹鄉「忠義元帥廟」對面一株洋紅風鈴木,樹型宛若精雕細琢過,全樹不見樹葉,只有粉紅繡球般的花朵炸滿,豔麗動人的景象,讓許多路過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竹崎鄉親水公園弘景橋南端洋紅風鈴木綻放,占「天空廊道」出入口地利之便,吸引遊客駐足拍照;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北側的高鐵大道旁圍牆外整排紅花風鈴木,花況佳,也成為賞花的好去處。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河津櫻、阿龜櫻花況達極盛期,花團錦簇,令人賞心悅目。(記者曾迺強攝)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河津櫻、阿龜櫻花況達極盛期,花團錦簇,令人賞心悅目。(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