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空污再出手 興達電廠加碼減煤

2019/01/12 06:00

要求三、四號機組減煤逾三成

〔記者蔡清華、王榮祥/高雄報導〕中南部地區自十日起受東北風減弱影響,導致污染物易累積,高雄市部分測站達紅色警示等級,環保局長袁中新昨夜親自到台電興達廠附近入住民宅,實地了解當地的空氣品質,宣示空污管制朝向「實質減量、優化管理」的策略,要求台電興達廠三、四號機組減煤逾三成。

環保局表示,去年十一月,高市府已要求台電興達電廠一、二號機組燃煤減少三成,韓市府加碼再要求三、四號機組減量,並加強行政管制要求興達廠逐年減煤,提早除役。

中油董事長戴謙昨率隊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雙方將透過合作平台討論解決各項議題,如土地開發、降低空氣污染、優先補助中油林園廠周邊學校裝設冷氣及空氣濾淨機等議題,其中空污問題,他也提及,中油公司將與市府合作,製造低含硫量石油將優先供應高雄地區廠商,以降低空氣污染。

環保局表示,秋冬季節為減緩空氣品質惡化期間對民眾的影響,只要高雄市任兩個測站達橘色等級即啟動應變,今年已啟動應變工廠共計通報四四二家次降載並派員稽查。

宣示實質減量、優化管理策略

營建工地亦通報一千一百餘家次工區周圍增加灑水頻率,而夜間洗街作業長度達三千五百公里,興達電廠共配合降載廿四次,已減少發電六千六百餘萬度,至今應變已減少排放懸浮微粒五十餘公噸、硫氧化物廿九公噸、氮氧化物廿七公噸。

興達電廠燃煤機組許可審查,環保局已要求台電公司提出具體的改善計畫,並將依法嚴格審查興達電廠的操作許可。環保局強調,若台電公司無法提出具體的整體改善計畫,不排除針對污染量最大的興達電廠採取更嚴格的行政管制作為。

袁中新表示,未來高雄市的空污管制會在總量管制的架構下,朝向「實質減量、優化管理」的策略,除了興達電廠減少燃煤外,持續推動各項污染製程改善及加裝空污防制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