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全年淨灘257場 塑害最嚴重

環保局在觀音富林溪出海口舉行今年最後一場淨灘活動,約清出2千公斤垃圾。(記者謝武雄攝)

環保局在觀音富林溪出海口舉行今年最後一場淨灘活動,約清出2千公斤垃圾。(記者謝武雄攝)

2018/12/0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環保局昨在觀音區富林溪出海口進行今年最後一場公辦淨灘活動,現場共有兩百多人在冷風中撿垃圾,一天下來共清出近兩千公斤垃圾;海岸管理工程處處長林立昌表示,今年共舉辦二五七場淨灘活動、動員兩萬五千人次,總計清出一一九噸海洋廢棄物,對維護海洋生態功不可沒,也感謝淨灘民眾默默付出。

昨最後一場 清出1988公斤垃圾

林立昌說,昨共清出一九八八公斤的廢棄物,其中一般垃圾一五九○公斤、資源回收物三九八公斤,且以塑膠類垃圾最多,呼籲民眾減少使用塑膠製品,如塑膠吸管、杯、碗等,落實從源頭減量,不要成為殘害海洋生物的殺手;另海岸管理工程處也購置沙灘清潔車,明年起將投入淨灘行列,沙灘清潔車可抵八十人次的清潔人力,大幅提升淨灘效率。

林立昌也提到,這是今年最後一場公辦淨灘活動,明年仍將持續舉辦,各場次時間及地點會在明年二月底前公告於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網站,屆時歡迎各企業團體或民眾踴躍上網報名參加。

環保局主任秘書江育德說,感謝台塑石化、銘鈺精密、駿瀚生化等單位,以及中壢區老街溪、平鎮區新榮里、觀音區廣興里及樹林社區等水環境巡守隊約兩百多人參加淨灘活動,由於冬季吹東北季風,常有外地垃圾隨著洋流漂到台灣沿岸,不僅造成環境髒亂,也成了海洋生物的殺手,因此有賴大家共同努力撿拾,維護美麗的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