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32席、綠25席 台中市議員席次均未過半

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案投票登場,台中昨一整天豔陽高照,增加民眾的投票意願。(記者廖耀東攝)

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案投票登場,台中昨一整天豔陽高照,增加民眾的投票意願。(記者廖耀東攝)

2018/11/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選舉應選六十五席,較四年前六十三席增加兩席,國民黨拿到卅二席,較上次增加四席,成為最大贏家;民進黨則拿到廿五席,較上次減少兩席。兩大黨席次均未過半,但國民黨只差一席,只要取得「黨友」支持,即可贏得正副議長選舉。

上次台中市議員選舉,國民黨提名卅七人、當選廿八席,民進黨提名卅三人、當選廿七席,另外,親民黨有兩席、無黨籍六席,共六十三席。

因台中市人口數增加,本次選舉市議員在東南區、山地原住民各增加一席,成為六十五席。國民黨本次提名卅七人、當選卅二席,民進黨提名卅六人、當選廿五席;另外,親民黨當選一席,無黨籍則有七席。

國民黨與民進黨的議員席次均未過半,若以泛藍席次來看,已經過半,有助於國民黨進一步取得正副議長寶座。

在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對於議長寶座,市議會延續過去台中縣議會不成文的規定,由紅、黑派系輪流擔任。第一屆直轄市議會議長由紅派張清堂擔任,第二屆由黑派林士昌出任,按照慣例,下屆應該輪到紅派。政壇盛傳第三屆議長寶座,紅派會推出現任副議長張清照出馬角逐,副議長則由黑派大老顏清標的女兒顏莉敏參選。

顏莉敏與張清照同在第二選區(清水、梧棲、沙鹿),兩人在該選區分居第一、第二高票,展現更上一層樓的氣勢。

至於民進黨部分,外傳曾朝榮、謝明源、何敏誠在選前均表達有意參選議長,不過,民進黨席次落後,加上市長選舉挫敗影響氣勢,在議長選舉中恐難以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