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型玫瑰裝置藝術 大埔遊客中心添亮點

大埔旅遊資訊站暨遊客中心旁有座象徵幸福的玫瑰花吊鐘,讓遊客敲響幸福。(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大埔旅遊資訊站暨遊客中心旁有座象徵幸福的玫瑰花吊鐘,讓遊客敲響幸福。(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8/11/20 06:00

〔記者曾迺強/大埔報導〕位於曾文水庫湖畔的嘉縣大埔鄉情人公園,可飽覽湖光山色之美,更是情侶約會熱門地點,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針進公園內的大埔旅遊資訊站暨遊客中心整體景觀改善,新增「紅花園」意象的巨型玫瑰花束、吊鐘等造型裝置藝術,目前完工正辦理驗收,連日來已吸引遊客搶先前來拍照。

紅花園浪漫傳說 吸引遊客拍照

西拉雅風管處大埔遊客中心主任林宏緯說,紅花園之名源自大埔鄉一處村落,早年流傳鄒族少女「紅花」與漢族青年的愛情故事,曾文水庫興建時,該村落淹沒在廣闊水域中;大埔資訊站建築因有受潮情況,去年底透過建物拉皮及在戶外新設塑鋼材質的裝置藝術,以粉紅色系營造該愛情故事的浪漫氛圍,行銷大埔觀光及提供遊客、新人婚紗拍照景點,工程總經費七百四十六萬元。

曾文水庫興建完成後,嘉義縣政府於一九九一年在大埔鄉情人公園闢建「大埔美館遊客中心」,交由大埔鄉公所管理,惟經歷九二一地震,該館結構損毀嚴重而封閉,直到二○○四年,中央核撥近五百萬元改建,翌年完工,取名「大埔美館—螢火蟲生態主題館」,逢西拉雅風管處成立,應大埔鄉各界促請,西拉雅風管處接管該處,並設置遊客中心。

大埔觀光促進協會理事長許俊昇說,遊客中心周邊新增巨型玫瑰花束、嵌上玫瑰花的大型香水瓶,及一座象徵幸福的玫瑰花吊鐘,讓遊客敲響幸福,吸引情侶漫步其中,為感情加溫。

老鷹之美攝影賽 報名可免費搭船

另,西拉雅風管處與大埔鄉公所、大埔觀光促進協會合辦首屆「老鷹之美」攝影比賽,十一月廿八日前接受報名,報名後可憑報名表免費搭乘船筏,往返曾文水庫休閒平台拍攝盤旋上空的老鷹。

玫瑰造型拱門適合情侶間或婚紗攝影取景。(記者曾迺強攝)

玫瑰造型拱門適合情侶間或婚紗攝影取景。(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